学无止境,携手共进--2021年甘肃省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专业“双师型”骨干教师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22年07月07日 15:43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酒店管理专业“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省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20221年甘肃省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专业“双师型”骨干教师专题培训于6月12日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顺利开班。

FADA

7058C

8B4CB

E1314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张武同志开班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张武院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自全省高职院校29位骨干教师,其次在开班仪式上张武院长讲到,酒店管理专业高职院校骨干教师的培训,是面向21世纪中国酒店管理专业职业教育的需要,以提高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为重点,培养出一批具有“双师型”素质的专业骨干教师,全体参培学员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积极研讨,为我省酒店、餐饮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23D6C

189EA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封闭式集中授课与学员互动、户外拓展、实习考察等形式进行。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的成长路径、课程思政建设、人才需求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讨、星级酒店服务质量与管理制度、酒店管理专业核心课程开发与研讨、项目教学法与任务驱动法的异同及应用等。在培训期间,主讲专家不仅对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剖析,而且结合不同案例指导学员进行项目实操训练,深受参训学员的欢迎。学员们认真听课,认真记录,表现了良好的学习素养。在授课过程中,授课教师与培训学员积极互动,随时进行答疑解惑,课堂气氛活跃。

1C9BB

183C1

在培训过程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突出以人为本,严格管理、热情服务,强化“一切为了学员”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学员处处感到“培训之家”的温暖,确保了各项培训工作落;到了实处,见到了实效。

7月7日,为期28天的甘肃省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专业“双师型”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落下帷幕,通过交流学习,参训学员教师与知名学者、行业专家、企业高管近距离沟通交流,为教师开展酒店管理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打开了新思路,加深了教师对酒店行业发展新趋势的理解、开阔了酒店管理专业教育的思维、强化了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理念,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育人水平。

培训结束后,财经商贸学院张武院长对培训中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并送上鲜花以示祝福。

C778

683EB

7F8B

AD76C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财经商贸学院供稿

二〇二二年七月七日

上一条:牛肉拉面综合技艺科普单元“科普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 下一条: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学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