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2020年04月14日 09:11  点击:

◎专业特色:物流管理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获得甘肃省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与顺丰速运、安吉智行物流等行业内龙头企业合作进行人才培养,实现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100%全覆盖。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面向物流企业生产一线,能够从事现代物流信息技术服务、物流市场营销、采购供应管理、仓储运输业务及相关职业岗位业务,具备“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开设有现代物流管理概论、物流企业管理、物流市场营销、采购与供应管理、运输与配送实务、生产物流管理、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第三方物流、现代物流信息技术、智能物流、物流连锁门店运营与管理、ERP、商品流通学、仓储管理实务等课程。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物流企业、物流园区、生产流通领域,从事仓储管理、运输调度、市场营销、信息服务、单证处理等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就业单位:顺丰速运、安吉智行物流、京东集团

◎现代学徒制班简介

1.江苏顺丰通讯服务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班

(1)公司简介

顺丰速运为中国500强企业,系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立志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顺丰不仅提供配送端的高质量物流服务,还延伸至价值链前端的产、供、销、配等环节,以客户需求出发,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为客户提供仓储管理、销售预测、大数据分析、结算管理等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2)主要就业岗位

客服文员、输单员、在线专员,工单处理员,电商专员,英文国际业务专员,仓管员,分拣员,作件员,人事,行政等

(3)薪资待遇

毕业入职后:

基本薪资2800元/月(后续以实际调整为准)餐补12元/工作日;转正3500-8500元以上。

提供免费住宿,单独卫浴,空调,热水器等设施。

(4)晋升通道或激励机制

普通专员—储备组长—组长—储备主管—主管—储备经理

助理—初级专员—中级专员—高级专员

内部培养提升机制,跨地区调动等机制

(5)资助政策:

提供顺丰专项奖学金,提供冬夏服装。

2.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班

(1)公司简介

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具有国企背景和外资背景,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是国内经国家交通部、外经贸部正式批准的汽车物流中外合资企业,目前有分公司子、子公司22家,是一家专业化运作,能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技术化、网络化、可靠的、独特解决方案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

(2)主要就业岗位

物流操作基础岗位,叉车岗、拖车岗

职能岗位(数据员、物流规划工程师、质量体系工程师、设备工程师等)

(3)薪资待遇

全年12个月工资+企业效益奖+不定期发放一次性奖金;综合月工资3500-6500,五险和商业险(实习生为商业险),带薪休年假。

免费住宿和班车(4-6人间)餐费补贴、交通住房补贴、高温费、年度免费体检、年度拓展、员工生日卡、报销实习车费。

(4)晋升通道

现场管理岗:班组长-值班长-操作经理

办公室职能岗:数据员、状态控制专员、物流规划工程师、质量体系工程师、设备工程师等。

(5)资助政策:

提供在校奖学金、校服、行业专家亲临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