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进农村,电商发展促振兴——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积石山县开展电商直播助农社会实践活动(三)

2022年06月28日 14:04  点击: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一题将乡村振兴、创新发展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2022年6月27日财经商贸学院财贸之光·积爱成山--育直播明星开新局、助乡村振兴创未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积石山开展电商直播助农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对积石山县特色农产品的基本情况、销售渠道、电子商务运营模式以及“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的发展状况做了详尽的攻略之后,利用抖音平台在资环财小贸的直播间进行开播。主播们运用实物热情洋溢的向直播间观众详细地介绍了各项农产品以及背后的故事,为观众呈现了更清晰、更真实的直播效果。主播间内同学们纷纷为自己的家乡打call和主播小姐姐时时互动,并询问关于产品的性能、价格等,琪琪和甜甜两位主播一一耐心地为评论区的观众答疑解惑。

此次“直播带货进农村,电商发展促振兴”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实践团知农懂农爱农的责任与担当,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实践团成员认识到乡村振兴没有旁观者,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运用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居集镇业卜湾村开展“中华民族认同”宣讲实践活动(三)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经济管理学社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