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普通话,共筑中国梦——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赴居集镇业卜湾村宣讲普通话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14:1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力度,增强全体公民的语言规范意识、法治意识和参与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交际中说普通话的风气,2022年6月29日,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居集镇业卜湾村为留守儿童普及普通话,力争让他们学普通话,讲普通话,推广普通话。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在业卜湾村,实践团为当地20多名学生开设暑期普通话宣讲课堂,志愿者从普通话来源讲起,逐步深入到推普对于脱贫攻坚、促进发展的意义层面上,多方面阐述普通话的重要性。当地学生所面临的问题是仅在课堂上讲普通话,而日常生活中用的都是方言,缺乏相应语言环境,针对这种情况,宣讲团成员采用多种丰富有趣的教学方法,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普通话的氛围。实践团志愿者还为多名儿童分发了学习用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在实践团与学生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作为建设新时代的参与者,推广普通话是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推普活动,为新时代青年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普通话基础,助力业卜湾村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基层素质教育再上一个台阶,为“推普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大学生的力量。

上一条:走访慰问老党员,浓浓关怀暖人心——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赴居集镇业卜湾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实践活动 下一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赴居集镇业卜湾村开展“中华民族认同”宣讲实践活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