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核心课程,推进职业教育改革 ——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第八周教研活动

2023年10月19日 12:00  点击:

10月19日中午,财经商贸学院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专职教师在数通30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八周教研活动研讨会。此次教学研讨会议的主题有两个:一是学习《教育部办公厅》;二是学习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标准。

2023年7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通知中列出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中的十一项重点任务:

1、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

2、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3、建设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

4、持续建设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5、建设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

6、建设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7、开展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

8、开展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建设;

9、开展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建设;

10、开展具有国际影响的职业教育标准、资源和装备建设;

11、建设具有较高国际化水平的职业学校;

之后,与会教师对第七项任务“开展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建设”从建设的“评议性指标”和“否定性指标”两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申报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积极开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改革研究,从而推动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撰稿:张春燕

复审:杨蕊

终审:刘佳

上一条:以“督”抓质量、以“导”促发展—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跨境电商与数字技术教学研究所落实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