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5月14日 12:40  点击: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学院改革发展,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有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科研工作与社会服务能力建设规划》《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将2018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院级科研项目分为战略研究项目、科研创新团队项目、校企协同创新项目、科技成果培育转化项目以及科研能力提升项目(一般项目)五大类。

二、重点研究方向

围绕科研团队发展,重点支持专业群科技前沿项目及跨学科项目,特别是服务“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精准扶贫”、“互联网+”、“人工智能”、“供给侧改革”等国家战略研究项目,“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循环经济”、“电子商务”、“文化产业”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相关的项目,以及“双一流”、“优质高职院校”、“省部共建”等学院改革发展重点项目。

三、申报条件

(一)战略研究项目

1.该类项目重点支持国家发展战略、甘肃发展战略及学院发展研究项目,跨部门、跨学科联合攻关的项目。

2.申请者原则上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必须是完成过厅级以上研究课题的课题负责人。

3.项目组鼓励吸收政府部门及产业界人士参加,以增强研究的实用性、针对性。

4.项目实施结束后,及时报送研究成果,研究成果主要以报告的形式提供,并获得相关部门的认可应用。

(二)科研创新团队项目

1.该类项目重点支持学院优势专业科研团队发展,强化科研创新团队及梯队建设,推动并落实科研团队项目进展。

2.申请者原则上为学院已建的科研团队成员(附件1),必须是主持完成过院级以上研究项目的负责人。

3.团队成员应具备长期稳定的合作研究基础,研究方向明确、人员结构合理,团队成员中必须有3名以上学院已建科研团队成员,鼓励吸收学院专业群新进人才。

(三)校企协同创新项目

1.该类项目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集团化办学等有关政策,重点支持校企联合攻关项目,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的项目。

2.申请者必须是主持完成过院级以上研究项目的负责人。

3.团队成员应具备长期稳定的合作研究基础,研究方向明确、人员结构合理,团队成员中至少有1名企业人员。

(四)科技成果培育转化项目

1.该类项目重点支持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结合项目,专利创造研发类项目,行业技术积累的应用技术类项目,重大生产和现实问题项目。

2.项目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获得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登记。

3.项目技术成果具有先进性,在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或符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

4.项目成果须有明确的转化目标,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5.项目具有良好的团队,能够保证研发持续进行。

6.项目所属行业符合国家和甘肃产业政策优先支持的领域。

(五)科研能力提升项目(一般项目)

1.该类项目重点支持学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学院教师基本科研素质,培养一批能够承担地方、企业和学院重大、重点科技项目的科研骨干。

2.申请者应为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在编在岗在职教师,鼓励学院专业群新进人才申报类项目。没有中级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需由两名高级职称人员书面推荐。不支持正高级职称教师申报该类项目。

3.鼓励申请者与企业、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合作申报。

四、注意事项

1.2018年院级科研项目申报以系部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已在其他各级机构获准立项的项目不予重复申报,已主持院级科研项目且尚未结项的申请人,不得再次申报。

3.申请人限申报主持一个项目,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者,不得申请。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4.报送材料包括纸质版及电子版:申请书(请在学院科技处网页相关下载处下载,网址:http://kjc.lzre.edu.cn/xgxz.htm)A表和B表,统一用A3纸打印并骑缝装订,其中申请书A表加B表一起装订的2份,B表单独装的订5份;申请汇总表(附件2)1份。

5.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魏蒙恩,联系电话:18093111421。

附件:1.2016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团队项目进展表

2.2018年院级科研项目申请汇总表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期中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院级科研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