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多措并举确保在校学生按时归寝

2022年11月15日 18:45  点击:

为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杜绝学生私自翻墙外出。近期,财经商贸学院采用多元化、全方位、高效率信息化手段,确保学生按时回寝。

1、宿舍长自查

利用云资环打卡功能,一方面由宿舍长通过打卡上报在寝人数,反馈不在寝室学生名单;另一方面由各班班长实地检查后,打卡上报在寝人数,达到宿舍查寝双保险。同时,辅导员和网格员通过平台实时查看学生打卡情况。通过网络查寝这样灵活的方式,即尊重学生隐私,也弥补了深夜走访学生宿舍的时间、空间限制,收到了良好的查寝和考勤效果。

【班长查寝打卡情况】

【舍长自查打卡情况】

2、网格员巡查

学院以党委成员、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为主要力量建立三级网格,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和“全方位全对象全过程”的网格化管理。学校解除静默管理以后,网格楼长和网格党员每天晚上9:00走访学生宿舍,对照所在楼宇舍长云资环打卡数据进行学生在寝情况检查,做到不漏一室。

3、总值班督查

为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在校同学的身心健康,学院值班教师每天定时抽查,查寝过程中,走访学生宿舍及时传达学校最新疫情政策,检查学生在宿情况,摸排每周学生工作辅导员是否传达到位。

下一步,财经商贸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全面推进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供图、撰稿: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终审:张武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致全体财经商贸学院学生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