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贸 共享未来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财经商贸学院 高职(专科)招生简介

2022年08月01日 18:15  点击:

01办学实力

财经商贸学院成立以来,以“打造国内一流的财经类院系”为愿景,以“活力创新、实干进取”为核心价值,坚持“无体育、不财贸”的培育理念,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保持省内高职院校领先水平,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技能比赛中斩金夺银、屡获佳绩,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专升本录取率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认可度。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615人,专兼职教师96人,教授6人,副教授26人,副研究员4人,高级会计师2人,高级经济师2人,高级实验师1人,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48人,“双师型”教师68人,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甘肃省“四有”好老师1人,形成了一支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荣誉

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 甘肃省特色专业1个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2项

甘肃省教育教学成果奖4项

甘肃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2人

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19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21项

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实训条件

学院拥有数字财经、智慧物流、兰州牛肉面文化传承及技艺拓展等3个实训中心,包含大数据应用与开发实训室、会计综合、ERP、财税审一体化、智慧物流、现代电子商务、兰州牛肉拉面等10余个校内实训室和23个校外实训基地,可满足实训教学、技能竞赛、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专业发展需要。

FF64

67453


6670A

6677B

02名师说专业

财经商贸学院开设有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5个专业,逐步形成经济管理、商务贸易、现代服务、数字经济等多行业的专业格局。

大数据与会计

127A0

吕海芬,教授,中共党员。现任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财经商贸学院会计专业教师,中级会计师。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账分会专家库成员,甘肃省教科院教科研专家库成员。从业38年,首任本校会计专业建设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编写专业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培养会计专业学生累计3000余人。获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级优秀指导教师3次。

我院专业教师吕海芬教授为同学们推荐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大数据与会计是第一批升级本科专业,报考人数多,专升本录取率高。

培养目标:培养胜任财务管理、会计及相关岗位的高素质财会人才。

就业岗位:企事业单位及其它经济组织的会计核算、会计分析、会计事务管理等岗位。



现代物流管理

17D1F

张武,教授,中共党员,现任财经商贸学院院长,高级物流师。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理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省级特色专业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决策信息系统及供应链管理,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先后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完成省厅级科研及教研项目5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4项,获甘肃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4年作为国家留学基金会委选派人员以访问学者身份赴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访学。

我院专业教师张武教授为同学们推荐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现代物流管理是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现代学徒制100%全覆盖。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现代物流信息技术服务、采购供应管理、仓储运输等业务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物流企业的仓储管理、运输调度、信息服务、单证处理等岗位。

电子商务

1BB7B

张智瀚,讲师,中共党员,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创新创业导师。发表论文10余篇,编著2部,主持、参与省部级、院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具备一定的学术成果和科研能力。担任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专家、甘肃省电商职教集团副教授、甘肃省商业与旅游业职教集团副秘书长等多个职位。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行业级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全国中华职教社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长期担任多个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裁判工作。

我院专业教师张智瀚老师为同学们推荐电子商务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全过程、实战化参与电子商务项目,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获得优异成绩,位列全省第一。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电子商务网站的开发设计、规划运营、网页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电商企业网站编辑设计、网站后台开发、电子商务运营等岗位工作。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123BF

杨程,副教授,酒店教研室主任,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长风物流培训师。从事多年酒店管理的专业教学,教学经验丰富,多次获“优秀教师”称号,主持多项省级高校科研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一部,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礼仪大赛一等奖。

我院专业教师杨程副教授为同学们推荐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与国企、央企等行业一流企业合作成立了多个现代学徒班,入学即入企。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礼宾服务、前厅、客房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管理人才。

就业岗位:国企、央企等行业龙头企业。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甘肃金味德-现代学徒制班)

16D31

张芳,中共党员,副教授,长风物流培训师。主持多项省级、校级科研项目,参编教材2部,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

我院专业教师张芳副教授为同学们推荐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甘肃金味德-现代学徒制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甘肃金味德-现代学徒制班)借助“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就业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牛肉面产业国际化。

培养目标:培养能将兰州牛肉面品牌及文化推向国际市场的技管合一型高素质人才。

就业岗位:国外拉面技师(综合)、行政主厨、店面经理、品牌经理等岗位。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142CD

汪大金,教授,中共党员,现任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财经商贸学院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教师,高级数据分析师。甘肃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供应链管理、运作管理、数据挖掘与分析,主要从事电子商务、物流管理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作为成员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教育部职教中心项目3项,主持或参与完成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3部。

我院专业教师汪大金教授为同学们推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是从数据分析出发,以决策优化来创造价值的新兴专业,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就业前景。

培养目标:培养能对商务数据进行采集、清洗、分析及可视化处理的高素质技能人。

就业岗位: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及数据化运营等岗位。

03特色专业

DC8E

04核心合作企业

4A55E

05就业状况

4D50

06优秀校友

2ADBF

3DDC8

3AD4C

396EB

30CD2

414C2

281D9

5216A

07联系我们

财经商贸学院 吴老师(15002630118)

         孔老师(13893198054)

1.学校官网、官微、招生服务网、招生小程序

2579B

2.招生工作处

电话咨询:0931-8799489 0931-8799137(传真)

冯老师13909498287 吴老师15193195241

史老师18993111550 李老师18993152119

陈老师18993132136 马老师18993111765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镇窦家山36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招生工作处)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赴陇南地区展开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央企国企职等你来】2021年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春季专场人才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