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四)——“探究电商扶贫道路,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07月18日 22:48  点击:

“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7月1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临夏市枹罕镇铜匠庄村,在铜匠庄村广场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慰问活动”。

孩子们在村支书马琳的组织下,来到慰问现场,小分队成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中生活情况,并和他们做了倾心交谈,鼓励孩子在家中要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小分队成员提前在书包里装上铅笔盒、铅笔、卷笔刀、橡皮等文具,为留守儿童送上了学习温暖包,陪孩子们做游戏,打篮球等。孩子们拿到书包和学习用品,心里暖暖的,脸上洋溢着春天般的笑容。看到孩子们孩子们脸上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小分队成员心里也特别的开心。

最后小分队成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帮助铜匠庄的村民打扫卫生,并向当地居民做了关于“十三五”规划下临夏地区环境情况的问卷调查和采访。村庄老爷爷说: “在“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临夏地区的环境相比较前几年有了很大的变化,人人都在为建设大美临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十三五”规划实施后,临夏地区在全面奔小康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留守儿童的数量也极具减少。临夏州真正做到了“全面奔小康”,让我们认识到了“全面奔小康”要人人参与,“脱贫致富”让社会更美好。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五)------“探究电商扶贫新道路,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三)------“探究电商扶贫新道路,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