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智能物流及现代电子商务实训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2017年06月28日 08:50  点击:

        由财经商贸系负责建设的学院生均专项项目《智能物流及现代电子商务实训中心》历经一年时间的考察、论证、立项、招标、施工等过程,分别于6月19日进行了实训室硬件验收、23日进行了软件验收、26日进行了培训验收,实训室整体建设项目现已验收合格,正式投入使用。

(核对硬件设备)

    实训室共分为智能物流实训中心、现代电子商务实训室、现代摄影实训室、大数据业务研究中心四项建设内容。

(验收物流立体仓库)

       本着立足行业先进技术,实现“国内一流、技术领先、功能齐全、实用性强、利用率高”的建设目标,项目的建成首先填补我系没有物流、电商、摄影、大数据实训室的短板,实现了实训室服务教学、技能比赛和职业技能鉴定的基础功能;其次可以利用实训过程实现专业课程改革、教学内容创新、创新创业教育等职能,达到教学内容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和实战化的目标;第三可以借助实训平台,锤炼提升我系较强的实训室科技研发实力,使之能够承担企业、社会各种数据采集、处理、咨询、项目解决等工作任务,实现产教融合目标。

(现场体验实训设备效果)

项目建设方代表,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市场项目经理王甜在设备验收过程中对于实训室各项特色内容向验收组进行了介绍,并就财贸系教师培训、长风课堂与现有课程对接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Logis)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注于物流人才培养和物流产业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的高科技公司,目前在职人数380人,研究生学历及以上75人。建设起物流人才培养生态圈,研发了以物流职业资历架构和物流学分银行为支撑的物流终身学习体系。公司运作的长风网作为物流人才培养的对外窗口是业内最有影响力的网站,注册用户将近十万;长风模式已经成为物流教育领域的知名品牌,截至目前被100多所院校全面引入,预计2016年底超过500所院校。

(张荣国、赵倩/图文;张武/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实训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举行合作企业实训中心建设项目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