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2020年04月14日 09:16  点击:

◎专业特色:酒店管理与专业建设中积极发挥校企融合的作用,大力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与中国中旅集团、北京高端酒店联盟等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成立了多个现代学徒制班,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在北京饭店、维景酒店等业内一流企业内就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与央企中国旅游集团开展紧密合作,面向大型酒店、度假村、餐饮企业、会展机构的高级宴会接待、酒店管理岗位,能够从事礼宾服务、前厅、客房管理等职业岗位业务,具备“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开设有国际酒店管理、会议与宴会管理、酒店前厅服务、客户关系管理、酒水知识与服务技巧、形体训练与化妆技巧、康乐服务与管理、酒店英语、应急处理与演练、酒店中餐服务、茶艺与茶文化等课程。

◎就业面向:酒店或其他相关机构的高级宴会接待、酒店管理岗位等,从事相关职业岗位为星级酒店、度假村、餐饮企业、会展等各类服务、管理岗位,从事发展职业岗位为酒店、宴会接待的中高层管理岗位。

◎主要就业单位:中国旅游集团、首旅集团

◎现代学徒制班简介

1.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班

(1)公司简介

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是央企中国旅游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属于全球酒店300强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独资、合资、委托管理以及第三方管理和租赁的酒店近150家,主要位于中国和英国。其中英国有55家酒店,覆盖伦敦、里兹、伯明翰、林肯、朴茨茅斯、布莱顿等30多个城市、大中华区域覆盖香港、澳门、北京、南京、杭州、重庆、三亚、沈阳、深圳、苏州等40余个城市。

公司拥有维景国际、维景、睿景、旅居等系列品牌,并成功取得IHG洲际集团在大中华区第三方管理的独家战略合作权。

(2)主要就业岗位

港中旅旗下酒店前台接待、餐饮服务员、房务服务员、康乐服务员、文秘行政助理等。

(3)薪资待遇

实习期间,薪酬不低于各城市的最低生活标准,转正后,薪酬按照所在岗位设定,2500-3500元。

(4)晋升通道或激励机制

港中旅酒店人才培养与发展体系:

CT项目(管理实习生项目):周期18个月,目标部门副经理;

CMT项目(中层后继有人培养项目):周期12个月,目标部门总监;

CET项目(高管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周期9-12个月,目标驻店经理/副总

除优选进入专项培养的人才发展项目外,以员工职业导航项目针对每一位员工进行全程督导培养,结合学习成长地图,以培训积分为评价,督导员工从态度、知识、技能全方面提升。

(5)资助政策:

提供在校奖学金、校服、行业专家亲临授课。

2.北京高端酒店联盟现代学徒制班

 

(1)公司简介

北京高端酒店联盟由北京饭店、北京西苑饭店、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北京京仪大酒店、北京北辰五洲国际大酒店、北京凯迪克格兰云天大酒店6家国有控股的五星级高端酒店组成。酒店全部云集在京城繁华地段,交通出行便捷,现代服务设施完备,紧邻各大历史人文景点。

联盟为所有员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和专业的培训,打造职业的酒店管理团队,为每位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晋升平台。

(2)主要就业岗位

毕业后可在高端星级酒店的餐饮运营、房务管理、市场销售、财会、会议等部门从事管理及服务接待工作。

(3)薪资待遇

年收入80000元左右。包含13个月基本工资、月度奖金、各类补贴(学历补贴、外语补贴、加班补贴、店龄补贴、工龄补贴)、年终奖、企业效益奖、一次性即时奖励、节日福利、夏季高温补贴等。

提供带薪年休假、五险一金、每周双休、法定加班支付三薪、免费健康体检、免费提供食宿等。

(4)晋升通道或激励机制

晋升通道:员工-领班-主管-经理-总监-总经理

激励机制:绩效考核管理、职业发展双通道

(5)资助政策:

提供在校奖学金、校服、行业专家亲临授课。

下一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甘肃金味德现代学徒制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