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系“五个一”促党建出实效

2017年04月26日 21:31  点击:

从2016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至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系党支部坚持逐步推行“一徽、一区、一群、一课、一报”的“五个一”活动,力促氛围活起来,党员动起来,成效显出来。

“一徽”是指党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统一为每个党员发了党徽,要求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这样做,一是让党徽时时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明白自己的身份,严格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二是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在工作岗位上亮明身份,让同学们及老师知道他们身边的哪位老是或者学生是党员,自觉接受党内党外的监督。力求每个党员更自觉地规范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区”是指党员责任区。党支部做出要求,所有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要有自己工作范围的责任区。党支部着重结合厂里生产经营实际,将教育中的难点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点,将重要岗位首先由党员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党支部明确规定,党员岗位无迟到、党员岗位无早退、党员岗位无违规、党员岗位无次品等。让每个党员从思想上树立起“一名党员一面旗”、充分展现党员群体的模范形象,真正发挥出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群”是指党员微信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为了便于更好地组织并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深学透,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党支部支委等党员采取定时或不定时的方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内容及重要知识点发到微信群里,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及学习要求等。

“一课”是指党课。党支部依据党员的思想实际、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及党员的要求,定期或不定期地上党课。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始后,党课内容着重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重要意义为课题;七一党日活动,党课内容突出以党章、党史和党的优良传统为题;10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讲长征精神为主题。财经商贸系党支部书记张武及财经商贸系当支部副书记唐丽带头上党课,突出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党课主题明确,有的放矢,收效明显。每次党课后,党员们都要开展讨论,以增强教育效果。

“一报”是指板报。党支部开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板报,每月结合学习重点更新板报宣传内容。板报栏目及主要内容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级召开的党代会精神、“党员先锋岗”、“时事要闻”、“科技创新”,“好人好事”、“新风尚”、“哲语”等栏目内容。并将每期的宣传上至系报,面向全体老师及学生进行宣传。板报内容得到了学院的认可,起到了教育大家爱国、爱岗、爱标配,争做财经商贸系优秀党员的作用。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党支部开展深刻领会 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目标要求 下一条: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