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通过网络形式开展“认识毒品、抵制毒品 ”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11日 15:4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财经商贸学院于2020年4月10日开展了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主题的网络禁毒宣传教育。

活动通过为同学们推送禁毒纪录片等线上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禁烟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说明毒品、吸烟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因此对青少年学生禁毒、禁烟知识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活动通过纪录片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吸烟、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师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

通过此次宣传,使同学们得到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了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抵制毒品,参与禁毒”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货币中的党史”阅读分享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影片《榜样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