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2019年12月19日 12:20  点击: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向遇难同胞志哀。12月13日星期五,财经商贸学院18级酒店管理12班在307教室召开了在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王博主持。

首先,班长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纪录片”,让同学再次了解了那段让我们不能忘却的历史。我们年复一年隆重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决不是单纯为了纪念,而是要我们每一个人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请大家记住,爱国主义永远是民族精神不灭的灵魂。

紧接着,班里的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委代表向同学们讲述的痛苦的回忆。他们向同学们提出,作为一个中国人,你们对南京大屠杀知道多少?同学们讨论、回答。

通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同学们普遍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我们将不忘过去的惨痛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国家公祭日是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体现的是对群众的尊重,是对生命的敬畏。而以国家公祭日的形式奠祭,也表明抽象的国家已经拟人化,国家的意志、信念和情感,正与普通人情相融,因此,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也表明国家政治的世俗化、平民化,体现了政治文明的进步。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2019-2020年表彰大会暨元旦晚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四个校园建设——和谐校园学习“学院九条禁令、控烟办法、教六条”规章制度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