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系17级点电子商务11、12班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会

2019年04月03日 12:46  点击:

2019年4月2日为贯彻落实《学院扫黑除恶工作方案》精神,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17级电子商务11、12班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会。情况如下:

班会课上,将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以及现阶段学生容易受到的伤害给大家作了介绍,并向学生们告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同学们围绕应该如何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内容积极展开了讨论,大家从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学校还将通过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方式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氛围,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对学生宣讲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

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据调查,校园消费贷款平台的风控措施差别较大,个别平台存在学生身份被冒用的风险。此外,部分为学生提供现金借款的平台难以控制借款流向,可能导致缺乏自制力的学生过度消费。

日前,大学生进行“校园贷”造成自身损失的事件频繁发生首先由同学们就自己对“校园贷”这种形式现象的出现与其身的理解做出解释,为大家讲解下,究竟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有什么危害。最后由班主任老师做班会总结,突出校园贷之危害,以及定要远离校园贷的观念。

此次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加深了同学们对所谓“校园贷”的认识,对同学们了解以及真正去做到远离校园贷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除此之外,学校还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海报、国旗下讲话等多种方式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氛围,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7级电子商务11、12班供稿)

上一条: 财经商贸系“和谐宿舍”演讲比赛初赛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