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爱国精神——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第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英雄故事讲述实践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22日 14:34  点击:

10月21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第三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英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网格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四部微电影《行至七十载,回首皆芳华》、《祖国不会忘记》、《中国百年》、《厉害了我的国》,引导师生党员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和时代责任感。四部微视频影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个历史性经典时刻和历史瞬间,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讲述了深难苦重的旧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一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师生深深沉浸于影片情节,激发出了强烈的爱国热情,深刻感受到了浓重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观影师生一致表示,观影活动让我们筑牢了初心和使命的堤坝,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亿万广大人民团结一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令人振奋,又使人深感时代使命和责任重大。回首昨天,我们的祖国在曲折中走过了光辉的历程;展望未来,我们祖国正在以让世人瞩目的姿态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踏实工作、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群众在伟大斗争实践中孕育的先进思想因子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宝贵思想和文化财富。从红军长征到新中国建立,无数共产党人在这片土地洒下热血、献出了生命。革命英雄故事也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陇原儿女长大。第三支部充分利用校园红色资源,讲好身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把握好重要节点,将党史、新中国史纳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创新课堂思政手段和载体,将爱党爱国和大学生思政高度统一。10月21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第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近学院兰州解放战役窦家山战斗英雄广场,瞻仰塑像,聆听英雄故事。讲述人、财经商贸系第三支部书记汪大金出生红色家庭,先辈的红色基因传承也让他的这次讲述更加生动、更有感染力。他从“我的奶奶是红军”的革命故事讲起,他说,西路军是经过中国共产党长期教育并在艰苦斗争中锻炼成长起来的英雄部队。在极端艰难的情况下,在同国民党军队进行的殊死博斗中,西路军的广大干部、战士视死如归,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不朽业绩。西路军战士所表现出的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的英勇献身精神,是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纪念的。

瞻仰窦家山战场纪念碑

英雄当歌,历久弥新。透过时光隧道,回眸1949年8月26日,这里曾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惨烈血战——窦家山战役。而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亦记录了无数为祖国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英雄群体。这次战役激战约6个小时后,参战部队终于占领了窦家山全部阵地,打开了兰州东大门。我们英雄的战士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坚持到战斗胜利。窦家山是一个传承红色基因的地方,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窦家山战斗纪念雕塑是学院挖掘红色资源建立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他们代表了为中国革命事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洒下热血、献出生命的优秀群体,既有深刻的历史价值,也有强烈的时代意义。通过各种红色资源载体,讲好英雄故事,传递正能量的主流价值观,让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英雄的品行、感受英雄的力量,充分了解英雄先烈为国家建设做出的非凡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参加讲述活动的18级电商11班学生杨芳倩同学说,通过聆听英雄故事,使我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天和平的生活是许许多多的人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所有的一切。为了和平的生活,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栋梁之才。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社会的培养之恩。

上一条:筑牢理论根基,凝聚前行力量——财贸学院第三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侧记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关于进一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