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大学生思想意识形态教育,开展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主题班会--财贸系党员网格化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4日 21:3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同学的道德品质修养,建设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思想意识形态,形成勤奋刻苦、斗志昂扬的良好班风。5月23日,2017级物流管理13班开展主题为“大学生思想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由财经商贸系教师党员张智瀚老师主持召开。

首先,张智瀚老师根据社会现实提出大学生思想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两个挑战。一是社会转型带来的挑战,二是新媒体传播带来的挑战。详细阐述社会矛盾与冲突可能导致少数大学生重现实功利、轻理想信念,关注物质创造、轻意识形态;高速高效率的信息传播为大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为“双刃剑”,导致垃圾有害信息的传递,影响大学生形成健康积极的思想意识形态。

接下来,同学们各抒己见,并承诺不参与非法组织,正学习态度,保证独立思考,培养综合能力。

此次主题班会,为大学生树立正面的人生价值观,鼓励大学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关于“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课前学习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关于“咏诵红色经典,弘扬爱党精神”的朗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