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党员网格化管理主题活动——生命的意义

2019年05月13日 18:55  点击:

2019年4月26日,康开洁老师在汇知方104教室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生命的意义”主题班会。

老师说:活着就是为了更好履行做人的职责,活着就是为了追求,是为了拼搏,是为了证明自己,是为了诠释生命,而不是碌碌无为。

老师通过以下四点进行讲解:

1、阐述《生命的定义》

我们一无所有的来到人间,但我们不能一无所有的离开,总要留下些什么,追求、爱情、理想、对未知的探索对社会的贡献等等,不一而足。

2、用保尔对《生命的意义》来让我们更通俗的理解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

3、正确的人生观

用正确的人生观指导自己的人生,要求我们在处理个人与他人的关系时,应当遵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原则。老师说,现代的教育,把太多的时间和经历花在了知识的“灌输”上,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了我们的教育缺少必要的人文关心,使得我们的学生越来越冷漠,越来越缺少爱心。一个没有爱心的人,自然也不可能有什么责任心。我们的教育,应该是这样的一个理想状态:不但增长了学生们的智慧,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感情;不但培养了学生的追求理想和自由的愿望,也提升了学生承担责任的信心和勇气。

4、正确的价值观

人生的价值应该体现在为群众服务和对社会做出贡献。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自身财富积累和权利的掌握。要实现自我价值,应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修养、技术水平。用自己所学的东西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回馈社会、报答父母。

17级物流管理12班/供稿

上一条:党员网格化管理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党员网格化管理主题活动——意识形态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