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8日 12:24  点击:

5月18日,财经商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财经商贸学院党委书记魏宗儒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五个必须”总体要求,十二项重大调研内容、六个重要方法步骤和四项严格工作要求,为我们在工作中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张武以“用好党的传家宝,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题讲授党课,主要从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和科学方法、调查研究是百年党史的重大成果和基本经验、大兴调查研究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大兴调查之风”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讲到: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唯有扎扎实实深入调查研究,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想透,才能推动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之于成效。

本次会议让全体教师深刻理解了调查研究的深刻内涵,为推动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方法和理论借鉴。

撰稿:金琰

审核: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