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暖心谈话]疫情显情怀,齐心战困难

2020年06月16日 15:19  点击:

2020年6月15日下午19点30分,财经商贸学院网格员魏嘉与18级酒店管理11班、18级会计15、16班,18级物流管理顺丰通讯11班,18级酒店管理金味餐饮11班的学生通过QQ视频的方式进行了交流。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彰显“中国之治”进行宣讲。

主题宣讲中,魏嘉老师和全体学生共同探讨了当前国际疫情的形式,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疫情中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同学们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

其次,魏嘉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14亿中国人民没有被来势汹汹的疫情吓倒,而是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毅然决然投入抗疫斗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伟大的中国精神使我们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都不会屈服和低头,都能够以顽强毅力从容应对,振奋起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中华文化讲求仁爱之心,这种仁爱之心发出的是一种大爱精神,铸就了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这是中国精神的重要内涵。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这次困难,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最后3个的同学积极发言:

韩菁同学发言:我感触最深的是做一个爱护大自然的人。我们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中所需的一切都从自然中而来,可以说,没有大自然,就没有人类今天的一切。而这次的疫情便是大自然对人类的哀嚎,吃了不能吃的东西,所以才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所以,人类如果想要安全,健康的生存下去,就必须要爱护大自然,爱护人类共同的家。

刘贵平同学发言:在经过这次疫情后,我懂得了许多,但这次“珍惜”这两个字却在我心里烙下了深深地印记。看着在这次疫情中无数的逆行者们的身影,无数不畏病毒,不图名利的人们为国家做出了自己的奉献,在病魔面前我突然发现什么成就,什么功名都比不上身体健康,平平安安。这也更让我想起以前在学校的生活,与同学们老师在一起的时光,努力学习、快乐玩耍的日子,所以在这次疫情结束后,我会更加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周雪婷同学发言:这次疫情对于很多人来说打破了他们对新的一年的憧憬,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人生在世,谁不想健健康康活一辈子,可是有些人就是不给他们机会,明知得病仍然要出去,知道了病情,但不给其他人说,因此让更多人感染上了这种可怕的病毒。不过幸亏中国又出现了一大批无畏的医护工作人员,他们带领着人民抗击疫情。所以说我们要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配合他们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对这次疫情的抗击。早日获得幸福安康的生活!加油武汉,中国必胜!

上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吕海芬:特殊时期的特殊关爱 下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王燕茹:疫情防控彰显“中国之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