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暖心谈话]王燕茹:疫情防控彰显“中国之治”

2020年06月16日 14:59  点击:

2020年6月15日下午19点30分,财经商贸学院网格员王燕茹与17级电子商务11、12班的学生通过钉钉视频的方式进行了交流。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彰显“中国之治”进行宣讲。

主题宣讲中,王燕茹老师和全体学生共同探讨了当前国际疫情的形式,同学们纷纷发言,提出自己的担忧,同时又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在这次疫情中越来越强烈。

其次,王燕茹老师向学生讲述了当疫情全面爆发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在较短的时间内采取了一系列科学、及时、高效的防控措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赞扬:“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党中央、国务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团体、非政府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武汉封城、湖北封省;火速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全国医护人员大规模调遣驰援湖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凝心聚力勇闯难关”,战疫斗争生动阐释着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伟大动员能力和核心领导能力,生动体现着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生动传递着凝心聚力的坚定信念和力量。这是源远流长的“中国智慧”在新时代的集中体现,这是“石榴籽”一样的“凝聚力”,它让中华儿女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在闪烁着光辉的岁月里,对抗着艰难,从不可能变为可能。

最后2个班的团支书、班长周建国、李琳、孟雪玮、马郁棠代表在外实习学生发言。他们一致表达,在此次疫情中,他们作为在外实习的学子,由开始的无助、恐慌到后来心态的不断平缓,这一切都源于学校,乃至整个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时刻秉承以人为本的力量。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之治”充分彰显了它的优势所在,展现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让奔腾的智慧伴随刚强的力量,回荡在神州大地。



上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疫情显情怀,齐心战困难 下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魏萍:抗疫成就主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