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暖心谈话]魏萍:抗疫成果主题宣讲会

2020年06月15日 20:47  点击:

2020年6月15日,网格员魏萍老师分别与网格班级(2019会计4班,5班)通过钉钉平台线上方式,进行了暖心谈话。就我国在此次疫情防控上取得的成就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行了主题宣讲。

在主题宣讲会中,魏萍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了解目前全球的疫情情况,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全党全局全国各民族人民都站在一起,心连着心,携手抵抗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果断地发出指示,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集中全社会的力量,迅速制定疫情防控策略。各行各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赞誉和支持。这场应对疫情的大考,极大地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第一,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进行指挥和部署,强调疫情防控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采取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防控和救治举措,推动全国各地的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团结带领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力控制了疫情的蔓延,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二,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显著优势。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我们党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始终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想。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体现了党对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高度关怀。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既是自觉履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也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党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强调要对医护人员进行定期体检,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地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

第三,彰显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调集全国各方面的力量大力支援湖北。从蔬菜、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到军队和各地医护人员的增援,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的筹建,到防疫物资的生产、运输、调度、供应等,皆是雷厉风行、一呼百应。其行动之迅速有力,令世界赞叹,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有“咬定”的狠劲儿。咬盯疫情,有的放矢。要充分发扬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精神,激发关键时刻冲得出、危难之际豁得出的带头风范。要坚持依靠群众,锻造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要保持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及时为人民群众注入稳心剂、凝心剂。咬盯疫情,更要有“决不让疫情魔鬼藏匿”、不获全胜不收兵的狠劲儿,对自己狠一点,举措更严一点,防“疫”的胜利就多一层,就能早一刻为群众的生命财产搭好“安全线”、筑牢“堡垒墙”。

魏萍老师向同学分享了10组中国抗疫贡献的真实数据,3月1日至5月31日,中国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其中口罩706亿只。而中国正在用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向全球各国展示着自己的大国担当。

最后,魏萍老师用钉钉直播请同学们就此次疫情期间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和社会主义制度发表感想。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自己生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自己生在中国这样一个具有担当和责任感的国家而感到幸运,极大的树立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及文化自信心。同时学生们也表达出生为中国人应该具有中国精神,有担当,负责任应从从自己做起。

上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张芳:“抗疫’’——将制度贯彻到底 下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18级酒店管理港中旅11班举行党员网格化管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