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财贸系召开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六个推进宣传动员大会

2018年04月04日 20:05  点击:

学院财贸系召开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六个推进宣传动员大会

为了贯彻学院党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决策部署,2018年4月3日,财经商贸系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六个推进宣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财经商贸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武和财贸系师生共计500余人出席会议。

宣传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高洁副院长作了讲话。她指出,今天召开这个会议的目的是要统一思想,对标一流,贯彻精神。统一思想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一流就是要在学院争创甘肃省优质高职院校项目的环境下深入地思考、谋划和推进财贸系的全面工作,贯彻精神就是要贯彻全国、全省还有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引领,突出立德树人。

高洁副院长讲话

高院长对财贸系开展六个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突出位置,要帮助我们的学生正确地认识当今的世界和中国,正确地认识他们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地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二是抓好课程教学主渠道。课程是学生获取知识和思想的主要渠道,要通过课堂五分钟立德工程这一抓手进一步确立和强化立德树人核心要素,充分发挥课程教学育人主阵地的作用。三是发挥教师的表率作用。教师的表率作用,除了要体现在成为学生学术的指导者上,还应体现在成为学生思想的引路人上。四是要传承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校风学风。优良的校风学风是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会对每个人产生强烈的熏陶和感染,产生直接的推动和影响。财贸系今后要将系风和学风建设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通过打造一流的系风和学风,深化立德树人工作,推动优质高职建设。她强调,立德树人是一个细活慢活,不会一蹴而就,必须久久为功。正如《管子》所说“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与种庄稼和种树相比,培养人最难最慢。因此,立德树人工作必须慢工出细活,必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必须滴灌与漫灌相配套。

财贸系张武主任宣读了《财贸系党总支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六个推进实施方案》并对实施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他讲到,财贸系在今后一个时期,要通过建立和完善六个推进实施方案,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的内涵素质和职业素养全面提高,要把握重点,改革创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安全管理防控上下功夫,在培育优良学风上下功夫,在满足学生实际需求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工作,有力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校园文体工作,深入推进公寓服务管理工作,在六个推进开展过程中,财贸系党总支将会更加注重加强领导,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虚功实做,更加注重抓好落实,更加注重形成合力,以对学院党委和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作风,全力推动财贸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财经商贸系/图文

上一条:学院督导室主任甘毅亲临东校区召开教学督查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财经商贸系举行清明文明祭扫倡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