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前往广东、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3年03月02日 14:14  点击:

为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2023年2月18日—3月1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财经商贸学院党委书记魏宗儒、副院长郭文斌、办公室主任吴雨辰、管理教研所所长康开洁、跨境电商教研所所长张智瀚五人分为两队赴广州、深圳、佛山、杭州、上海、东营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两支访企拓岗队伍在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进行了企业走访,深入广州中视智媒直播电商基地、深圳向日葵教育科技公司、深圳南飘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盛佳盈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怡亚通供应链公司、深圳华益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明康汇生态集团、携程信息技术(南通)有限公司、浙江同花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上海平安银行、上海达高物流有限公司、上海迈瑞集团、山东蓝海集团、厦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十余家单位,参观了解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并与企业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达成了一定合作意向,各相关单位表示对职业本科毕业生很期待,希望能够在明年的毕业季加强合作。

走访队伍还前往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两所学校相关院系进行了交流学习,就职业本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实习就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其教学环境和实训基地,为学院在专业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财经商贸学院将以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跟进对接重点行业企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针对性,加强供需对接,促进合作意向落实落地,拓展更多就业岗位,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撰稿/初审:吴雨辰
复核:魏宗儒
终审:张武

上一条:教研下沉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跨境电商教研所调研甘肃省农垦集团条山农场 下一条:北京金山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