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2020年12月04日 20:02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决策部署,结合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周活动,2020年12月2日至4日,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宪法晨读”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培养法制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2月3日14:00在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办公室(数通304),开展宪法专题学习,会议由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武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武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在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加强法制工作推进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并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主题党日形式集中组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分享观看心得。

12月4日,在国家第7个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门口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签名活动。财经商贸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于2020年12月4日14:40在数通304为联系班级2020级酒店管理11班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治国必先治党 、治党务必从严 、从严必依法度的道理。

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各网格党员进班级宣讲宪法精神,举办宪法知识竞赛,将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形成了自觉守法、遵法、用法的意识。激励同学们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国家而不懈努力。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不仅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还增强了学生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营造了依法治校的校园环境,使宪法教育真正走进校园。

上一条:青春无悔,且行且珍惜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VS环境与化工学院排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