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会计11、12、13、14组织召开践行“勤俭节约,贵在坚持”主题班会

2019年10月30日 19:41  点击:

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正是对这一美德的传承。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前夕,2019年10月25日,财经商贸学院18级会计11、12、13、14班学生在数通实训207教室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勤俭节约”的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王燕茹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我们每个人从小就接受过“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质朴教育,要做到勤俭节约首先要从争当“光盘侠”做起。“光盘行动”是文明餐桌建设的具体体现,文明的践行者,我们都是受益者,为的就是传承美德、倡导节约、共建美好生活。有了这样的共识,每个人都会保持足够的敬畏之心,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厉行节约作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会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意见比如:推出“吃完有奖”等制度,推行“半份菜”等,就能极大地减少就餐过程中的浪费现象。同时学生也承诺:践行“光盘行动”既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每餐每饮按量而食,不搞浮夸风,不大吃大喝。

说到底,践行“光盘行动”重在自觉,贵在坚持。只要同学们“知而后行、协同作战”,那么“舌尖上的浪费”就会越来越少,久久为功必能让餐桌文明蔚然成风。

供稿/18级会计1-4班

上一条:19级酒店管理港中旅11班组织召开“勤俭节约,拒绝浪费”主题班会 下一条:19级电子商务12班组织召开“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