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物流管理11班召开“光盘行动 三节活动”主题班会

2019年10月25日 20:28  点击: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使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物流管理11班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一、活动背景

在粮食相对充沛的这个时代,发达的地区每顿饭的浪费量大约为当顿的三分之一,而部分贫困山区里的人们甚至上顿不接下顿,这不仅是贫富差距的结果也是人们节约粮食意识低下,对种粮人劳动成果不尊重的表现。在2012年的世界粮食日里,国家粮食局首次向全国粮食干部职工发起倡议,以更好地警醒世人“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为此我们要找回一种对于粮食的温暖与敬意,以“光盘行动”响应号召。

二、活动目的

为倡导建立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校园,响应社会呼唤节约型校园的号召,倡导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增强大家的节约意识,营造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良好氛围,让校园充满节约的气息,让我们把为之心动的环保、节约主张付诸行动。“光盘”就在我们生活中,节约粮食,人人有责。

四、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五、活动地点::汇知方408

六、活动流程

岳宏伟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重要性,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在以后的生活中注意节俭,将“光盘行动”从一句口号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学委王婷婷也为大家讲述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将在以后的生活中从自身做起,响应号召,做一名光盘行动者。

七、 活动自我评价:

从整个活动整体来说,我们这次“光盘行动”举办得相对成功,成功的原因我们总结于下:

.活动主题想法突出,培养了学的节俭精神和环保意识,每个活动都有活动的主题和中心思想,主题和中心思想就是活动的灵魂,直接决定了活动的成功和失败;而我们这个“光盘积点有奖行动”的主题却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勤俭节约”,所以一开始在主题上,光盘行动就已经站在了一个很高的高度了。岳老师与学委的演讲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一致表示以后一定会把“光盘行动”化为行动,勤俭节约,不会再铺张浪费。

八、活动照片

供稿/19级物流管理11班

上一条:17级会计11、12、13、14召开如何“正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下一条:18级会计15班关于召开“光盘行动,三节活动”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