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在东校区举行默哀仪式纪念“九一八事变”

2016年09月18日 13:17  点击:

财经商贸系在东校区举行默哀仪式纪念“九一八事变”

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在这个和平年代向全体师生发出不可忘却的警示,9月18日上午,财经商贸系在东校区举行默哀仪式。

http://cmx.lzre.edu.cn/__local/1/8D/EF/E9632CA793103B09EA30CEB4F8E_04695EF7_761C.jpg

东校区师生集体默哀

在仪式上,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源钊向同学们介绍了“九一八事变”,他说,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多少人间惨剧,多少家破人亡,山河破碎不堪回首,侵略罪行铁证如山。同时,他告诉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冤冤相报。经历过深重苦难的中华民族,为了今天的和平与繁荣付出了世界所罕见的艰辛与牺牲,中华民族对和平无比珍视,倍加呵护。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和平是需要争取和维护的,只有人人都牢记战争的教训,从苦难中汲取向上的力量,努力捍卫和平,和平才会一直和我们同在。

十点许,全市上空响起凄厉的防空警报,东校区全体师生脱帽默哀,这声声警报,是一种警示:作为中国人要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也是一种宣示:和平来之不易,悲剧不可重演;更是一种昭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财经商贸系/图文;张武/审稿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举办首届“迎新杯”十佳歌手大赛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青春财贸社会实践“三下乡”小分队系列活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