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教学研究所 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研活动

2024年03月07日 14:00  点击:

2024年3月7日,财经商贸学院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教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以“教师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康开洁所长主持会议,教研所全体老师参加研讨会议。

活动中,教师们全神贯注地观看了宣讲视频。视频中的教育家们以他们丰富的教育经验和深刻的教育理解,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视觉和思想的盛宴。他们分享了如何在新学期伊始,通过开学第一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学习动力,以及如何在教学中贯彻教育家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

观看视频后,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们对教育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有了更多的启示。他们决心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加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用教育家精神引领自己的教学实践。

此外,教师们还就如何设计一节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开学第一课不仅是新学期的起点,更是激发学生兴趣的关键。因此,在设计课程时,要注重内容的趣味性和启发性,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新的学期。

本次集体教研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的教学理念,也为优化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方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撰稿:薛双年

复审:刘佳

终审:关志强

上一条:跨境电商与数字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学习《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谋定而动,备好开学第一课 ——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第一周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