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定而动,备好开学第一课 ——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第一周教学研讨活动

2024年03月07日 14:00  点击:

为推动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全面有序发展,3月7日,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在数通楼304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研所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视频并做交流分享。老师们观看视频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同时,教研所针对“备好开学第一课”,对课程建设特别是本科教学要求、建设目标和思路以及工作重心做了深入要求,杨蕊所长会上针对备好课号召老师们:

1、教学目的要明确,注意因材施教,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2、教学语言要通俗易懂,逻辑性强,不要照本宣科;

3、教学方法要灵活,方式要丰富。

4、做好开学教学资料的准备:课程标准、教学计划。

“开学第一课”教研活动,让教师们明确开学第一课的意义不仅是要让学生了解课程特点,更在于帮助学生进行学涯规划,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应对新学期。同时,引发教师对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深入思考,为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迈好了第一步。

撰稿:张春燕

复审:刘佳

终审:关志强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教学研究所 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