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2023年05月30日 13:39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构建高效课堂,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3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财经商贸学院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教研所于5月29日下午在汇知方104开展了《物流市场营销》课程教学公开示范观摩活动。财经商贸学院骨干教师张晓婷为主讲人,学校教学督导室杨庚霞老师、陈斌老师、财经商贸学院党委书记魏宗儒、教学副院长关志强、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教研所所长康开洁在教学现场进行观摩,全校师生在线上平台进行同步在线直播观摩。

图一教师授课现场

张晓婷老师以贴近学生的实际案例,引导学生掌握市场营销组合策略中的产品内涵,以学生团队小组的方形式引导学生开展团队产品实训任务和内容分享,以贴近学生所学习物流行业及实际物流岗位为例,引发学生思考讨论,将课程思政融合进专业课程,让学生树立行业、国家可持续发展理念。

图二学生交流发言

教师充分运用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的问答互动、作业提交、随堂练习等信息化教学辅助工具,展开授课的课前、课中、课后全方位学习交流。教学课堂以新颖的翻转课堂形式、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引导,有效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学习成效,形成了良好的师生课堂互动交流效果。

课后,教学督导室、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教研所与任课老师进行课后总结交流及指导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公开课的教学方式、教学效果。

图三教师课后交流

本次公开示范观摩课,为全校教师授课中学习通等网络教学平台运用、翻转课堂设计、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应用、提高智慧化教学能力和互动式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借鉴,充分展现了学校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效果。财经商贸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撰稿/初审:张晓婷

复核:吴雨辰

终审:张武

上一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智能财务与大数据研究所教学质量提高研讨会 下一条:智能财务与大数据研究所组织召开教师法治教育学习 ——第十三周教研所活动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