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教学研究所赛项研讨会

2023年04月18日 20:57  点击:


2023418日,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教学研究所召开了2023年国赛相关赛项规程的专项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康开洁所长主持,组织大家总结了今年各项省赛比赛情况,并研讨了2023年国赛相关规程。自3月份以来,由几十名学生组成的训练班开始投入到紧张的集训中去,由于学生缺乏基础知识,训练只能从一开始的基础知识讲起,再逐步加深。学生们坚持每天如一日的十几个小时高强度训练,周末、假期也从不休息,一个接一个项目反复地练习,学生们甚至连洗澡的时间都没有,但为了能在大赛中取得成绩,学生们大多都咬着牙挺过来的,从没有觉得累而放弃的。正是因为这种精神,他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有学生这样说道“即便不能最后参加技能大赛,集训效果也是蛮大的,学到了很多知识,为今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赛相对于省赛而言,在比赛的难度和量上都有很大的不同。尤为突出的是国赛在速度上要求更高,这是省赛期间学生完全没有想到的。针对国赛的情况,要进行强化集训,主要包括理论培训、仿真培训、方案变化适应性训练、软件适应性训练、场地适应性训练、心理压力训练、集中考核等方式。

后期必须加强指导教师自身的水平提高,名师出高徒,强将手下无弱兵,要求教师6个方面的提高,即技能水平、指导水平、信息搜集能力、训练管理、创新创优、团队协作的提高。


撰稿:薛双年

 复审:康开洁

  终审:关志强



上一条:跨境电商与数字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2023年国赛相关赛项规程研讨 下一条:教研下沉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跨境电商教研所调研甘肃省农垦集团条山农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