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江阴仓储分公司进行跟岗实习活动

2020年11月12日 20:14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10月19日,财经商贸学院教师王雅君带领19级物流管理专业顺丰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同学到达江苏省江阴市普洛斯物流园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江阴仓储分公司,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实习活动。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进行认识实习活动是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重要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第二课堂,对于学生走向社会、迈入工作岗位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出发实习合影)

(参观仓库及岗位分配)

10月20日上午,全体同学在实习现场召开了实习动员会,顺丰速运公司江阴仓储分公司经理甘守伍,仓库主管夏晖和全体实习同学以及驻厂老师参加了动员会。

在动员会上,甘守伍经理对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从库房、工作、公司内部、行业领域及职业生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就实习中的工作、生活安全进行了着重强调。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顺丰的同事们建立好关系,相信各位同学能够在这里学习更多,收获更多。动员会后,在甘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仓库并了解了实习的工作岗位,各业务组长详细介绍了各岗位的职责和要求,同学们很快进入了实习工作模式。

(实习剪影)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一位杨同学说:“实习虽然很累,但是学到不少专业相关实操知识,很充实很有意义。”王同学认为:“总的来说,有累、有苦不可避免,但是我们收获了不少知识,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曹同学觉得:“这次的实习是一次相互了解的过程。实习过程中不仅同学之间的了解加深了,还让我们明确了自己将来想要从事怎样的工作,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

总之,这是一次极其宝贵的实习体验和经验的积累过程。本次实习给了同学们一个步入社会之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对物流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财经商贸学院杨成军、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兰州资源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荣获优秀学院代表 ——“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首战告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