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0年09月29日 12:14  点击: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甘教职成函2020〕  号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举办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

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卫健委,高等职业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我省职业教育制度创新,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的通知》要求。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决定举办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有关高等职业学院

    三、组织领导

大赛设“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名单见附件1)。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日常工作。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设立仲裁委员会(名单将在比赛前一周公布)

    四、比赛时间及赛项设置

比赛时间: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12日。

赛项设置:中职组设3个专业类3个赛项;高职组设12个专业大类20个比赛项目,增设全省职业院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中、高职各2个赛项(各赛项名称、赛点和时间安排见附件2)。

各项目竞赛规程、比赛要求等事项将陆续在甘肃职业教育信息网(http://www.gszjxx.cn/)和承办院校网站公布,请注意查阅。 

五、参赛对象及资格审查

为确保大赛安全平稳进行,中职组各市(州)每赛项不超过5队(含个人赛),省属中专每赛项不超过3队(含个人赛),参赛选手必须是省内中等职业学校具有正式学籍的2018级、2019级全日制在校生;高职组每赛项每校不超过3队(含个人赛),参赛选手须为高职院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技工组每赛项每校不超过3队,参赛选手必须是具有真实学籍的2018级、2019级全日制在校生。中职组、技工组参赛选手年龄一般不超过21周岁;高职组参赛选手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2020年11月1日为准。每名学生按专业限报一个赛项,凡在往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的选手,不能再参加同一项目同一组别的比赛。团体赛参赛队不得跨校组队。指导教师须为本校专兼职教师,团体赛每队限报2名指导教师,个人赛每名选手限报1名指导教师。

建立激励机制,根据本次比赛成绩,在下一年度参赛名额分配上实行动态调整。

全省职业院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参赛教师为本校在册在职教师,中职组每市(州)每赛项不超过5队(人),高职院(校)、省属中专每赛项不超过2队(人)、技工院校每赛项不超过2队(人)

中职组参赛选手资格审查由市(州)教育局负责,技工组参赛选手资格审查由学校学籍管理所属人社部门负责,高职组赛选手资格由学籍所在院校审查,如发现参赛选手资格不符,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通报批评并严肃追责。

六、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每个比赛项目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中职组获奖比例分别为该项目参赛人数的15%、25%、35%,技工组获奖比例分别为改项目参赛人数的10%、20%、30%,高职组、班主任能力比赛获奖比例分别为该项目参赛人数的10%、20%、30%,各组均不设优秀奖。

(二)团体奖项。面向高职组代表队设置团体奖项,计分办法为:各赛项一、二、三等奖分别计3分、2分、1分。总分前六名的代表队获团体奖。

(三)先进工作者奖。奖励为大赛组织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相关人员。

(四)优秀指导教师奖。比赛为一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教师严格按组队要求确定名额,不得多报。指导教师一经上报,不得更改。

(五)优秀裁判长(员)奖。奖励在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裁判长(员)、评委和仲裁。

(六)突出贡献奖。奖励为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赛事承办单位。

(七)优秀合作企业奖。奖励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相关支持的合作企业。

七、其他事宜

(一)各市(州)代表队设团长、联络员各1名。代表团参会回执请于930日前报省级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和相应承办院校(回执见附件3)。参赛学校确保每赛点每赛项一校一领队(或指导教师)。

(二)大赛不收参赛费。住宿由赛点统一安排,费用由派出单位承担。请各代表团提前与赛点相关赛项负责人联系。

(三)大赛期间,参赛单位须为每位参赛选手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未办理保险者,不得参加比赛。

(四)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报名请登录“甘肃职业教育信息网(网址:(七)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赛点防疫要求和大赛规程,如有违纪行为,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参赛选手个人成绩及所在代表队的团体成绩,并通报批评。

(八)为提高办赛质量和水平,鼓励国赛合作企业、“1+X”证书考评单位为省赛提供设备、人员、技术支持,企业不得赛项冠名,各承办院校不得举办赛前培训班。

(九)疫情时期,各承办院校是防疫第一责任人,要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沟通、报备,及时报告赛事组织情况,科学安排防疫和赛事工作,按赛项分时段、分批组织报到和比赛,尽量减少人量聚集,最大限度、最高等级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预案,保证防疫物资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十)各代表团务必做好参赛学生、领队教师的安全防护,服从承办院校在疫情期间的报到、住宿、餐饮、交通、竞赛安排等各项人员聚集管理规定。

(十一)按竞赛规程要求:最美中职班主任、最美高职班主任赛项采用专家评审申报材料的形式进行评选(参赛选手不到现场),比赛资料请于10月5日前邮寄至: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镇窦家山36号魏蒙恩收,电话:18093111421

(十二)未尽事宜,请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省赛组委会联系人:张  昱(18919234086)

杨晓东(13919805880)

 磊(18093112699)

 话:0931-8582815

 箱: 

 

附件:

1.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组委会名单

2.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组织一览表

3.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代表团回执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15日

 

附件1

 

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组委会名单

 

 任:

王海燕(省教育厅厅长)

副主任:

时宁国(省教育厅副厅长)

何永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王炯玉(省财政厅副厅长)

 浩(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员:

李常锋(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

王宁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

李平安(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

魏雪峰(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

  波(省教育厅机关纪委书记)

 华(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

 翔(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主任)

  达(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杨爱民(天水市教育局副局长)

执行委员会

 任:

李常锋(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

副主任:

令军辉(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

陈笑龙(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建处四级调研员)

刘晓媛(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一级主任科员)

陆保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副处长)

 华(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

 翔(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主任)

 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陈逸平(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曹爱明(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郑绍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高峻岭(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坚葆林(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晖(甘肃卫生职业学院院长)

周和平(甘肃财贸职业学院院长)

宋贤钧(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员:

刘兴勤(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罗广元(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鲁挑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宋元文(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锁冠侠(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张德龙(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刚(甘肃卫生职业学院院长)

周雅顺(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

 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组委会办公室:

 任:李常锋

副主任:陈    令军辉   苏晓勤

 员:张    杨晓东          

办公室电话:0931—8582815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学生技能竞赛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