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科研专项工作会

2020年07月11日 12:54  点击:

7月10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304召开期末教学、科研专项工作会,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全体专、兼职及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武院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武院长首先对期末和暑假工作进行部署,结合教务处下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对下学期开学准备、常规工作、专项考试竞赛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日常教学运转、社会统考、师生竞赛、专业调研与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工作量认定与教学信息化提升等工作的时间节点、完成目标等具体事宜,并要求各位教师始终保持学习状态,以教学、科研为核心,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

其次,各教研室主任对本学期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着重说明了品牌专业(酒店管理——拉面技艺与经营管理方向)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对下学期竞赛培训以及团队能力建设提升做了初步规划。在认真听取各教研室主任的汇报之后,张武院长充分肯定了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希望各教研室面向行业进行调研和分析,编写行业人才需求与专业设置研究报告,为今后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启动课程教学改革、教材改革、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和教学管理改革等一系列教学改革项目。

(会议现场)

接着,张荣国副院长对期末以下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

1、要求各位老师及时进行电子试卷导出、成绩录入、电子版成绩册、纸质版成绩册、教师工作手册上交等期末工作;

2、要求各位老师按照学院要求积极申报甘肃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

3、要求参加《暑期企业实践锻炼》的教师按照学院要求重新制定详细、切实可行的实践锻炼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参加成员、实践锻炼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实践目标、考勤监督、考评办法等。

4、要求各位老师尽快上交网课资料。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我院今后将坚持并力争突破的工作,为下学期深化教学改革,完成专业建设以及更好的进行教学工作夯实了基础。

(财经商贸学院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初教学、科研工作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末教学专项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