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初教学、科研工作会

2020年09月07日 14:31  点击:

9月5日上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304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科研工作会,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组织部副部长方龄萱、全体专兼职及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更生委员讲话)

在会上,方龄萱副部长首先宣读了《关于唐丽等同志职务任命的通知》:王蓉同志任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接着,李更生委员对财经商贸学院新任职的王蓉副院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希望他加强理论学习、做干事的模范和团结的模范。王蓉副院长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大局为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为先,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实干为基,以学生管理为抓手;并坚持团结。

(张武院长主持会议)

随后,张武院长总结了暑期各项工作,肯定了部分教师团队在教学能力大赛和学生技能竞赛等工作的辛勤付出,要求其他教师向他们学习,营造“只争朝夕,奋勇向前,敢攀高峰”的良好工作氛围。他传达了学院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新学期我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张院长希望全体教师调整自己的状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积极、饱满、热情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他还要求教师们要一直秉持育人思维和创新思维,要将教学转向教育,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本”,坚持网格化工作和五分钟立德工程,不断在工作和教学中创新思维。此外,张院长指出,教学行政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的管理,全力完成品牌专业群的建设,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运用新媒体大数据对各专业进行整改融合,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

(会议现场)

最后,张荣国副院长对上学期教学资料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学生技能大赛参赛情况做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各位教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并建议各位教师要以“大爱”精神育人。

此次教学、科研工作会的召开不仅传达了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也检查了开学初每位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更为我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必将使每位老师更加重视创新和育人工作,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教学,提升自身能力,为我院教学工作上台阶、树立品牌奠定基础。

(财经商贸学院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科研专项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