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法律大讲堂”讲座

2016年09月13日 16:58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宣传,引导大家更多的关注社会现实生活,9月10日,我系在百汇管召开了“甘肃城域律师事务所法律大讲堂”讲座,参加会议的有16级老师及全体新生。

为了使大家更多的了解法律知识,提高大家的维权意识和知法守法意识,增强大学生的自身素质和法律观念。丁昊职业律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课堂上,丁昊律师向在座的同学们普及了基础法律知识和各种校园安全防范知识,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防火防盗意识、人身安全防范意识等,并针对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件,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诈骗技巧。同学们针对身边经常遇到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面的困惑和不解向丁律师大胆提问,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法制讲堂上气氛极其活跃。丁律师针对一些法律意识淡薄的现象,对宪法、民法、刑法、青少年的违法犯罪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用了大量生动真实、具体的实例来提高孩子们的法制观念,并结合学生的实际特点,就未成年保护法、交通法规、学生安全常识等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取得了较好的法制宣传教育效果。

本次活动以普及法律知识为目标,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知识为难题,使法律更好的服务大家,服务社会。活动以现场互动为主,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现场活动热烈。也相信同学们在通过本次法律大讲堂之后,可以学法,懂法,知法,守法。

财经商贸系

2016年9月10日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在东校区举行默哀仪式纪念“九一八事变”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