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2024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24年03月03日 17:34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大学生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动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的号召。财经商贸学院学子积极响应,纷纷投身到“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服务社区,展现了新青年的责任与挡当。

尚春艳,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学生,来自新疆福海县,这个假期,她很开心,对于返家乡活动,她这样说。

在社区里,我与团队成员一起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对居民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宣传。这让我深刻认识到,安全是社区和谐稳定的基础,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我们还参与了社区活动中心的卫生清洁工作。在清洁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和团队合作的力量。不过,最让我难忘的是,我们还帮助了社区里的老人们贴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它寓意着吉祥如意、幸福安康。当我把一幅幅春联贴在老人们的家门上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和满足。

通过这次实践,我深刻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撰稿:王燕茹

审核: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2024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