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2024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2024年03月03日 16:01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大学生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动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的号召。财经商贸学院学子积极响应,纷纷投身到“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服务社区,展现了新青年的责任与挡当。

刘艺,23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2024年寒假,她回到家乡陇南西和县,参加了由西和县共青团委组织的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回顾为期一月的实践活动,她是这样说的。

这一个月,我过的太充实啦。这是一次深刻而难忘的经历,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有机会亲身体验家乡的发展变化,还让我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通过参与“河小青”护河志愿活动、西和县寄递物流仓配中心志愿活动、2024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家乡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显著变化。这些变化不仅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也为家乡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参加西和县春晚幕后工作实践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与参与实践的同学们一起协助协调,保证晚会的圆满落幕。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在沟通表达等方面的不足之处,这些都将是我今后需要努力提升的方向。

这次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更加深了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祁钲博,23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自甘肃敦煌,对于2024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他这样说。

寒假是参加社会实践很好的一个时机,能够让我们学生在假期中更加深入了解社会,提升自己沟通与组织能力能力,加强社会责任感,锻炼自己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在为期10天的转渠口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社区卫生,我为社区居民创造了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感到自豪,提升了自己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同时,明白了社区环境整洁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要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的决心。

正月初八,我还参加了转渠口镇社火表演队,我是舞龙队的一员,我与其他返乡的同学一起准备节目、排练动作,共同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我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戏服,戴着精美的头饰,手持道具,在锣鼓声和欢呼声中舞动身体,展示着各种表演技巧。虽然排练过程辛苦,但当看到观众们的笑脸和掌声时,我感到无比的满足和自豪。

这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社火表演不仅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表达。通过参与表演,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家乡的历史和文化,也更加珍惜和尊重这份传统。

撰稿人:王燕茹

审核: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2024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会议部署相关事项做好开学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