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财经商贸学院和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2月07日 16:53  点击:

2023年12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更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为财经商贸学院和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有思想、有深度、有意义的“形势与政策”课。财经商贸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负责人和3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李更生从历史发展脉络的角度出发,全面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艰辛的探索和复兴之路,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重点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本质区别。

李更生指出,现代化的漫漫长路,好比一场接力跑,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过持续探索,成功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之路。

李更生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也是青春的现代化,依靠青年,为了青年,会创造更大的人类的新的奇迹。广大青年学子要积极踏入时代洪流,勇担时代之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努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撰稿:王维亮

复审:魏宗儒

终审:张武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备赛推进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拒绝邪教,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简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