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与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开展“尊师重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14:00  点击:

为了弘扬我国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社会实践能力,财经商贸学院联合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走进资环家园开展了“尊师重教”—— 暖心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共同走访慰问了我校离退休老教师。

[图为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开展“尊师重教”—— 暖心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图为财经商贸学院开展“尊师重教”—— 暖心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12月5日15时,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小礼物和真挚的祝福,满怀热情走进老教师的家中,与我校离退休老教师促膝交谈。同学们热情问候老教师,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发展变化和他们生活的趣事。老教师见到志愿者们也十分开心,热情的分享了他们多年的教学经历和与学生相处的趣事,叮嘱同学们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老师们虽然退休了,但仍然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勉励同学们要继承老一辈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努力将青年人的热血融入祖国的发展中去。临别之时志愿者们再次向老教师们送上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服务,还展现了学校学生和老师对离退休教师的深切关怀。弘扬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精神的关怀。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扬关爱老教师的优良传统,为老教师们做实事、做好事。

供图:韩艳飞 李玉霞

撰稿:李玉霞(测绘)王燕茹(财贸)

审稿:王朝林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排查管制刀具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师生赴兰州市法治文化公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