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开展排查管制刀具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12月05日 16:24  点击: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安全、稳定、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财经商贸学院院开展排查管制刀具专项整治行动。

11月29日,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校园安全部署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辅导员要利用每周主题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至少5分钟的安全教育,从而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并说明危险物品的危害性,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学生特点,该项工作的重点应该以教育和预防为主,以发现和及时收缴为辅,要充分发挥校园安全员(老师与学生)、值班人员的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教育。

11月30日、12月1日,财经商贸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宿舍,主要针对学生携带、藏匿的管制刀具、烟酒等违禁物品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木棍、打火机、锐利器物等物品进行了收缴,对裁纸刀(小于5cm)的进行登记,未发现有管制刀具。检查结果如下:

柏盛公寓(检查人:王维亮  24间宿舍)

松鸣公寓(检查人:王维亮  15间宿舍)

榆繁公寓(检查人:岳宏伟  12间宿舍)

梓贵公寓(检查人:岳宏伟  21间宿舍)

柳荫公寓(检查人:江    16间宿舍)

槐香公寓(检查人:苏小蓉  58间宿舍)

新实训大楼(检查人:王燕茹  79间宿舍)

南校区2号公寓(检查人:肖博  19间宿舍)

以上宿舍均为发现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

本次排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于禁止携带管制刀具和危险学具、玩具的自律意识和监督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扎实基础。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我院将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常规安全检查和突击安全检查结合起来,切实把安全隐患扼杀于萌芽之中。

撰稿:王维亮

复审:魏宗儒

终审:张武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拒绝邪教,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简讯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与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开展“尊师重教”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