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为财经商贸学院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0月26日 07:33  点击:

10月26日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在图书馆报告厅为财经商贸学院学生上了一堂题为“中国经济形稳势升”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李更生围绕“中国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明显”“风险挑战不容忽视”“中国经济底气何在”三个方面,运用理论联系实际、数据列举、案例分析等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我国经济增速含金量高,消费整体恢复向好,投资保持平稳增长,外贸出口增势好于预期,物价保持平稳运行,就业形势总体改善,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明显等内容。李更生强调由于世界政治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基础仍不稳固,结构性问题、周期性矛盾交织叠加,使我国经济也面临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

       此次《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引导学生看准当前的“形”,看清长远的“势”。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我国经济恢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认识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不断提高对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信心,努力学习,练就本领。

撰稿:王维亮

复审:魏宗儒

终审:张武  

上一条:“童眼探科学,科普进资大”科普服务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牛肉拉面国际市场认知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