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团学骨干及寝室长培训会

2023年10月30日 15:41  点击:

为创建文明寝室、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发挥寝室作为最小学习生活单元的共促作用,打造一支纪律严、作风实的寝室长队伍。10月27日,财经商贸学院在树行源2号报告厅召开团学骨干及寝室长培训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寝室长30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围绕学生“一日生活规范化”、纪律规范日常准则、晚点名细化制度、文明寝室创建、安全用电、反诈防骗等方面,结合学生手册解读和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阐释,力求提升寝室长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稳定最小单元防线。会后,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困难,与会老师与寝室长进行了座谈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寝室长是寝室文明建设的最重要力量,是室友最信任的人,责任重大。希望全体寝室长做寝室的“掌舵员”,把握好友谊小船的方向盘;做寝室的“安全员”,为寝室同学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做寝室的“监督员”,规范寝室同学行为习惯;做寝室的“示范员”,率先垂范争当宿舍领头羊。

此次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宿舍长们正确处理宿舍人际关系、人身安全、整洁宿舍生活环境能力,对于促进寝室间的和谐、稳定,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也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在今后宿舍管理工作中,宿舍长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创建文明宿舍、和谐校园添砖加瓦,为建设学校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王燕茹

审核: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三) 下一条:“童眼探科学,科普进资大”科普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