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举办新创业能力提升分享会

2023年10月16日 21:34  点击:

 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0月16日举行了财经商贸学院2023-2024第一学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阶段性分享会,学院副院长郭文斌以及创新创业协会所有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上,郭文斌院长首先给大家分享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性,并强调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是可以靠我们通过实践和学习,一步一步提升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条提升创新创业能力途径:

1、先就业再创业。

2、积极主动,敢于竞争。

3、将自己的兴趣融于创业中。

4、多关注些财经类新闻,了解一些创业成功者的经验,以及吸取他们在创业中失败的教训,尽量避免自己今后在创业中遇到同样的问题。

5、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培养自己的创业能力是关键。

最后由财贸学院在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方法和心得,供大家参考和学习。

此次分享会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了创新创业思维,给同学们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找到了有效途径,为将来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雪晴

审核:郭文斌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召开校外实习学生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办新创业能力提升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