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与管理科学教学研究所第三周集体教研活动

2023年09月18日 19:45  点击:

2023年9月18日,财经商贸学院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教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康开洁所长主持会议,教研所全体老师参加研讨会议。

主要会议内容如下:

1.完成建设教育强国的共同任务,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直接关系教育强国建设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要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把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目的。

2.完成建设教育强国的共同任务,必须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经费投入上加大力度。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作用更加凸显。

3.完成建设教育强国的共同任务,必须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学校、家庭、社会要紧密合作、同向发力,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家校社协同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要增强协同育人共识,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形成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4.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实现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的华丽转身,是一个系统性跃升和质变的过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举全社会之力,培育形成尊师重教氛围,推动学校、家庭、社会紧密结合,同向发力,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全党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凝聚建设教育强国的磅礴力量,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撰稿:薛双年

复审:康开洁

终审:刘佳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牛肉拉面综合技艺科普单元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云南财经职业学院莅临学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