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2023年09月10日 21:39  点击:

为引导2023级新生及时转变角色,深入了解大学生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更快地了解学校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尽早确立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合理科学安排学业与生活,同时确保本次新生军训活动顺利开展,提高全体新生的安全意识。9月10日、11日财经商贸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新生班级,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四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专业发展背景和现状、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进行阐述,特别是对专业目前存在的短板及教学团队的进一步优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专业发展目标和思路进行展望。通过各个专业负责人的介绍,不仅深化了全院教职工对现有专业发展状况的认识,而且提高了大家对未来专业建设办出特色、办出成效的自信心。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从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校园生活入手,针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维度,全方位为同学们阐明大学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法制安全问题。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以生动的语言,提醒同学们要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个人安全,同时需规范自身言行,守住法律和道德的底线。

会议最后,学院负责人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体新生学会做人,做一个有德之人、守道之人、有为之人;第二,希望全体同学学会做事,脚踏实地、专心致志,讲诚信、守礼仪;第三希望全体同学学会做学问。在知识的海洋里孜孜不倦。此次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财经商贸学院2023级新生们正式迎来了崭新的学习和生活阶段,同学们将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燕茹

审核: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上一条:云南财经职业学院莅临学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赛项赛务组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