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一)--电商助农谱新篇,青春建功新时代

2021年07月13日 20:32  点击:

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工作和学习热情,7月13日财经商贸学院“电商助农谱新篇,青春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甘谷县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15B32

1C9BE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展厅,陶馆长为大家讲述了中共国立五中甘谷分校支部的成立、中共甘谷县工委的成立、中共陇南游击总队的成立以及党组织在甘谷发展的相关历史,一桩桩革命事件,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浮现在眼前。红军长征五过甘谷,宣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甘谷党组织的创建和革命之火的燃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最后陶馆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为我们每个人都会出一份答卷,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时代的答卷人”作为期望和勉励送给实践团队,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社会实践团追寻了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了红军长征精神的洗礼,感悟了流淌在甘谷人民血液中的红色基因,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和精神源泉。红军长征精神将永远以它特有的魅力和震撼人心的力量鼓舞我们开拓进取、奋勇前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实干苦干、无私奉献,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做出新作为。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活动(二) ---我们把直播开在了田间地头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19级学生实习安全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