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末教学专项工作会

2020年07月01日 11:13  点击:

6月30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304召开期末教学专项工作会,会议由张武院长主持,全体专、兼职及外聘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武院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武院长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文件要求,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做好考试准备、考试实施、电子试卷批阅、成绩登录和电子试卷存档等工作。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拟定为第十九和二十周进行,考查课于十九周开始考试,考试课安排在二十周进行,已制定各课程考试安排表,要求各位老师按照课程考试时间,提前通知学生进行考试;各位学生管理老师要向学生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提前进行考试要求以及考试违纪处分等有关规定的学习。并向学生重点说明:无故不参加考试学生以缺考处理,无法补课,只能重修!

接着,张武院长安排,大学生科技竞赛"挑战杯"赛项是进行专业建设的良好平台,要求财贸学院初、中级职称教师必须申报,副高级以上鼓励申报,截止日期为7月4号,请各位老师填报好发给吴雨辰,名单将汇总给张武院长。

然后,张武院长根据甘招委发1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考期间在校师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于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使广大老师和同学充分了解和认识到参与高考舞弊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老师和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高考良好秩序,坚决抵制高考舞弊行为。并现场进行宣誓:“强化诚信教育,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不参与高考作弊或组织作弊,不为一己私利担当“枪手”,牢固树立“诚信光荣、作弊可耻” 的正确观念”。

接着,张荣国副院长就期末阶段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和要求,并通报了《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结果和下学期排课情况。他强调,财经商贸学院以财贸专业群为单位,以建设“全国一流商贸类高职学院”为目标,发扬“奉献、专业、高效”的学院工作作风,将内涵外延建设及整体平台的打造作为工作总指引,以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的完善为抓手,经过五年的建设,初步建成竞争优势明细、特色鲜明突出、适应社会需求的专业体系。他向各位老师要求,为贯彻学院严肃考风考纪相关要求确保期末考试的严肃性,督促学生认真考试,本次期末考试学生是在线考试,要求各位老师一定要亲自阅卷,实现“一支笔阅卷”要求。他也说明,教材征订因需招标,放假前教师教材可能拿不到,请老师联系各自出版社邮寄样书,并按照融入式思政课程建设要求和教学资源信息化建设要求认真进行备课,下学期开学进行检查评比。另外,他还强调,暑期青年教师下企业实践是我院培养青年教师的主要内容,请在暑假期间报名参加参加暑期青年教师下企业培训的财贸系教师按照学院安排认真实践!

本次教学、科研工作会的召开,传达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我院期末及假期以及下学期各项工作,为促进学院专业建设以及确保学院发展奠定了基础。

(财经商贸学院田喜梅/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线上征兵动员及宣讲大会 下一条:电子商务教研室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