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会计15班召开关于“ 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恋爱观”主题班会

2019年12月05日 20:50  点击:

时间: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地点:汇之方407教室

参与人员:魏嘉老师、18级会计15班全体成员

一、   活动目的

引导学生增强生命意识,学会赞赏生命。

1、    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增强生存技能。

2、    引导学生激发生命潜能,提升生命价值。

3、    学生如和提高恋爱受挫能力。

4、    学生如何端正恋爱动机,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发展适当的恋爱关系。

二、   活动内容

热爱和珍惜生命。尊重和敬畏生命有三个层次:一是尊重和敬畏自己的生命;二是尊重和敬畏他人的生命;三是尊重和敬畏所有的生命。尊重和敬畏生命的过程,也是一个激发生命的过程。生命是鲜活的,只有尊重和敬畏他们,才能开发生命的潜力,构建大学生更美好的生命意义。

在恋人的选择上最重要的条件应该是志同道合,思想品德、事业理想和生活情趣等大体一致。应该是理想、道德、义务、事业和性爱的有机结合。摆正爱情与事业的关系。大学生应该把事业放在首位,摆正爱情与事业的关系,不能把宝贵的时间都用于谈情说爱而放松了学习。因为学业是大学生价值感的主要支柱。懂得爱情是一种相互理解,是相互信任,是一份责任和奉献。理解对方是为个人和对方营造一种轻松和快乐的氛围,没有人追逐爱情只是为了被约束;责任和奉献则意味着个人道德的修养,它是获得崇高的爱情的基础。

三、   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感受到深刻的教育,也要明确观点: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学会生存,珍爱生命,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困难和挫折,做个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人。也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大学生恋爱的利与弊,并且能够正确的对待和处理大学生恋爱与学习之间的关系。

供稿/18级会计15班


上一条:18酒店管理(金味餐饮)11班召开关于“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恋爱观”主题班会 下一条:18级酒店管理12班召开“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主题班会

关闭